close

很抱歉 那麼久都沒有更新 對上一次剛好一年前
最近在回憶當年情 無奈的是開始有點模糊
只想趕快好好的記下 當年的回憶跟心情

 

2010年10月
在Te Puke找到第一份工作 就在小小的奇異果工廠做re-packing
我很喜歡在紐西蘭工作 雖然工作真的有點悶 幾乎都不會講話
但在紐西蘭上班就上班 下班老闆會跟我們一起離開

可惜在這家工廠只工作了3個禮拜 10月中已經沒有果
要re-packing的幾乎都做好
也在很無奈有點灰心的時候 工廠有一個中國的阿姨跟我們幾個wh的女生說
如果不介意的話 就到他先生工作的地方來吧

一到才知道 他先生在這家廠的管理階層工作
而他不想被人家說 她是靠老公 所以她一直都也外找工

每一家工廠都有自己的規矩
這家呢 可以聽自己的隨身聽 但不可以聊天 不然supervisor會走過來罵
因為人太大的關係 而且又是re-packing supervisor要我們每檢查一箱 都要在上面簽名
好讓他們檢查過後跟我們說檢查結果 還有要留意的地方

可能在我們這群亞洲女生裡面 我算是比較高大的 被主管排在最邊邊
一開始也不知道原因 後來才知道 我原來還有一個工作
因為呢 我們所有人是圍在一張很長很長有輸送帶的桌子工作 感覺有點像迴轉壽司枱一樣
而輸送帶的另一端 就是我站的那個端端 有一個大木箱 用來放熟了/軟掉的奇異果
我的另一個工作就是 當木箱滿了 就要用手車 (香港叫唧車的搬貨物的) 把整箱果推走 再拿一個新的過去
一開始是沒有人想要做的工作 後來大家都跑來說要幫我 但其實是想玩那個手車 哈哈!!

在新的一家工廠 工作了2個星期 就被告知後天不用上班
其實我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隨時要停工 因為一直有聽說奇異果有病毒 而且會傳染喔
停工後就在煩惱怎麼辦的時候 中國阿姨又問我們 有沒有空 現在需要大量的工人幫忙清理果園

第一次接觸戶外工 奇異果果園
奇異果病毒呢 其實是在葉子上有一點很小很小的小紅點 至於怎麼傳染到 真的不知道
只知道發現了這一塊葉子的前後5米的果 全都要切掉 是全部切掉 只剩下最原本的一根樹枝
看到都覺得很可惜 但有病毒 也沒辦法 種了出來也不能吃

每一個步驟一點都不馬虎
我們要進出果園都要穿上一套保護衣 由頭到腳 有眼鏡的不用戴面罩 而且手套要兩層的 一層膠的 外層尼龍的
另外電話等所有電子產品都不能帶進去 進出也要經過專人幫你全身噴上消毒劑
就覺得這次的病毒真的很嚴重

也因為清理樹枝樹葉 我們多了1個星期的工資 也在想我們之後的去留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平常見面 怎樣嘻哈大鬧都好 24小時相處 真的能見到一個人的真面目 而且我們本來就不認識
我們仨 其中一位好心人 終於要離開我們去Hastings 說真的 她也離開我們 我們應該比她更開心 (哈! 好壞~)
我不能說 她一直欺負我們 但相處下來 我們真的不合 身邊的朋友都替我們開心 感覺我們終於自由了

是有一個人說 不如也襯現在直接跟另外一個也分一分 各走各的
他也不能說跟他走算了 因為12月他要回家了 也算是扔下我走了 

 

最終呢 我跟另外一個朋友決定了跟原本的計劃走
哈~ 其實也是沒計劃的走

一開始都說了 我們什麼計劃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