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16號

還記得當時爸媽哥姐大家送我去機場 水造的我(是自己比較愛哭啦)以為自己很堅強
看到不捨得我的媽咪在哭 我也哭了 大家都抱在一齊哭了 第一次自己出遠行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是時候要走了 心情緊張了起來也很興奮

我們從香港在汶萊轉飛到奧克蘭 Auckland (akl)
下飛機後 從機場去奧克蘭 旅程一開始 問題就來了
心裡想糟了 真的糟透了
這是我從沒想過的問題 - 言語 也就是英語
我算是能聽不能說的人 也只能硬上了

我們下飛機的時間是 8月17號的早上9點
在奧克蘭這城市 其實不太感受得到紐西蘭的文化 氣息 還有味道
畢竟算是商業的城市 感覺像是放大了的香港 很熱鬧 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來之前真的沒有做任何的資料搜尋 我們到了akl的市中心 用了兩個小時找住宿
我們找的都是bbh (budget backpacker hostel) 盡量住最便宜的背包客棧

這一間位於圖書館後面的bbh叫frienz 我們住的是16人mix dorm room nz$100一星期
環境其實不算很差很惡劣 算整齊乾淨
房間是16人的男女房 可能外國的朋友比較夜出早歸
有的做夜班 有的愛天天到酒吧 他們都不愛睡窗戶旁的床
反而我們3個一聽到睡窗邊 開心死了 宿友很自律 滿乾淨的
廚房也很乾淨很整齊 也發現了一個我覺得紐西蘭很有愛的東西
廚房有幾個箱子 放滿了食物還有衣服鞋子 是愛與分享喔
大家都會把乾淨還沒開過包裝的食物 雖然舊舊但洗乾淨好的衣服放到那邊
讓有需要的人使用
我最欣賞的是浴室 水很強也很熱 真的很不錯

我們才剛到步 有一個越南男生 他說明天要走 有兩包意大利麵 一包白米
還有蔬菜都給我們 這一點的分享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放好行李 已經是下午2~3點 身體告訴我很累 可是心裡告訴我太開心太興奮了
在飛機上我開心到睡不著 下飛機後也興奮到不想睡
第一站我們先去銀行 想要先辦理帳戶存款 但沒有預約也需要點時間處理 只好明天再去
所以正式的第一站是sky tower 真的太興奮了
心裡會想 以前從網路從照片看到的景象就出現在自己眼前 很不可思異
之後到queen street走走 買了電話咭 一路上都覺得好新鮮喔
也到了超市new world閒逛買東西就回bbh煮晚餐

 

 

參考資訊(這已經是2010年的資訊, 只能做參考囉!!):
Akl是一個很熱鬧的城市 如果住在市中心 附近有很多酒吧 基本上住在那邊 半夜都會聽到熱鬧的叫囂
電話咭有分幾家公司 最常用的是 vodafone (021) 還有 2degrees (022) 我是用voda 用的時候只是覺得打國際電話會比較便宜 但local call還有text就 2degrees比較平宜囉
Akl市中心的路不好走 有很多上下坡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arrow
arrow

    voyage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